在下吕奉先

视频、情话、文偶尔轮着来,只要有时间立马更新!!! 毕竟等开学了可能就慢一点,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吖~



抖音指路:小熊软糖的奶茶💫



主良堂、何尚、德云群像、盗笔、欧美、通吃

离人悲

前方副八高虐!!!准备好纸巾 慎入



“我不愿意两个人生活,是不想看到那个人先我而去。”
“我不会,我算过命,批过八字,我可能活了。”


张日山手上的动作一顿,咽了咽口水,眼神不觉黯淡下来。


“算命,要说算命也就是那位了……八爷。”
心底响起这个名字,靠近心房位置的血液一滞,半晌也没能缓过来。张日山突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,痛苦地闭上眼睛,回忆着他这辈子再也不愿经历的那件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回忆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侵华战争全面展开,佛爷带着亲兵以及九门众人参加抗日。长沙城一夜之间尸体堆积成山,百姓死的死逃的逃。

历经五天五夜长沙城终究是保住了,没过多久,喘息的机会都不给,九门的“大清洗”就开始了。裘德考在中国大肆搜刮文物带回国出售,怕被报复临走还向国民党上级举报了九门的买卖。当时正是大力打杀这类勾当的时候,上峰命佛爷对九门众人实施捕杀。

佛爷为保全九门一脉,并没有对各当家做出非常过分的事情,只是进行驱逐、转移。但所有九门的亲信、同族都遭到了大规模的捕杀,以至于佛爷成为了九门的“背叛者”。


八爷在那一次的事件中没能逃过,本可以安全地转移八爷,结果他那个傻子不忍心小满就这么被带走跟那些人起了冲突,竟被活活殴打至死。

等我赶到的时候八爷孤零零的躺在街上,来来往往的人全都视若无睹,见怪不怪。青色的长衫上沾满了血迹,眼镜腿也缺了一支,好看的眸子再也没了往日神采。


我像发疯了一样抓到人就问“谁干的谁干的”,瞳孔充血,手捏得咯咯作响,指甲深深的陷进了肉里,那种愤怒到极点想要杀人的感觉瞬间侵占着我的大脑。

在两个街区外我找到了那群人,他们一边谈笑风生抽着烟,一边擦着手上的血迹,满不在乎的推搡打闹着。我一个侧踢,将一个人踢翻在地,挥动带着血的拳头猛砸向其中一个人的脸。

我记不得打了多久,隐隐记得发了疯的要杀光他们,还质问着“为什么要这样对他。”他们跪在地上求我,像狗一样祈求我能给他们一条生路。我冷冷的看着,摘掉帽子,取下枪套,一记飞踢将其中一人踢到了墙边。

“求求你,别杀我,我还不想死。”
我留了他一命,把他带到八爷身旁,按着他的头不带一丝感情的说:“你求他,看他答不答应。”

他探了探鼻息,转脸跪倒在地哭着说:“军爷,英雄,爷爷,求求您放了我吧。我只是个执行命令的人,我也劝过他,他,他不听啊。”

“呵,你求我放了你,那你何曾放过他?”我冷笑着回答,眼里寒光一现。跪在地上那人应声倒地,拳头一下一下的砸向那人的脸。

手上不知道是自己的血还是别人的血,脸上也溅了几滴,犹如盛开的血色梅花。


我有些失神的回头看着八爷,如果脸上没有血迹,他真的像睡着了一般。我轻轻抱起,生怕惊醒怀里“熟睡”的那人,替他擦了擦两鬓间的血痕,整理好脖子上的围巾。八爷说过:“人啊一定要体面,利利索索,清清爽爽的。”


我抱着他如行尸走肉在街上游荡,不知不觉竟走到八爷的香堂门前。我们在门口坐了一天一夜,直到佛爷找到我。我抬头看着佛爷,眼里噙满泪水,手紧紧握着八爷的手,想要说些什么,却一直颤抖着什么也说不出。


“佛爷说过,咱们八爷,算命,更是算人心,因为八爷太会揣摩人心了。你怎么就没能算出我对你的心意呢……”


“八爷,我终究没能护你一世周全……”




战争最是无情,却也最有情。




张日山拿起外套准备离开,梁湾猛冲过来抱住张日山哭着说道:“非得我说喜欢你吗,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啊。我知道你们做这一行不能跟普通人在一起,我会努力的。我…我真的会努力的,我会变的很强的。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?”

张日山转过身在梁湾的耳朵旁轻声说道:“我相信你。可如果真的等到那一天,你就不会想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张日山像是想到了什么紧了紧眉头,强忍眼眶中的泪水转身离开了。


“我不能再害死你一次了……”张日山没有把这句话说出。



有力自保、有人相依、有处可去,愿你一世安乐无忧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